吃土的壕很贵的腊八粥∑

一只hantai,最喜欢的事就是嘿嘿嘿‖盗笔本命‖常年被水淹没‖older driver‖什么都是渣‖常年战斗在冷cp第一线‖欢迎找我玩

【晓薛】来世

!!!高亮!!!cp向晓薛晓薛晓薛!!!!

#ooc算我算我#
#为了贴合歌词的很强行的剧情。#
#听到这首歌的一瞬间就想到了这俩人,而且有点想哭#
#歌词真的好契合呀嘤嘤嘤#
#怎么可能be系列#
#祝您食用愉快,没有不良反应#





那一日,薛洋喝了很多,醉的很厉害,坐在晓星尘的沉眠棺材旁,看着他的脸,握着他的手,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事情,有他小时候被人打的鼻青脸肿,后来他狠狠地报复回去,也有他在金鳞台的那段时间,如何如何帮着金光瑶去练着走尸。 

后来的后来,薛洋渐渐地没了声音,他并没有睡着,只是趴在棺材旁,目不转睛的盯着晓星尘的脸,细长的眉,高挺的鼻梁,掩在重重绷带之下的浓密的睫毛,还有那总是带着一丝温柔笑意的唇。 
他怎么就这么喜欢,晓星尘这个人呢。 


这么想着,薛洋又仰头灌了一口酒,如果有来世,他再也不要放开他的手。 


着实是没想到,像他这种人也会有来世。 

一觉醒来又梦到了以前的事,枕席有些湿润,但薛洋并没有理会 。 他胡乱的擦了把脸,从枕边的荷包里掏出一粒糖来,伸出舌尖舔了一下,然后才后知后觉的把它扔到嘴里。

他现在,可是有吃不完的糖呢。

薛洋不知怎么,脑海中最后的记忆是他失去了那颗对他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糖。 
再醒来,便到了这里。
义城 。 

不,应该说是几百年之后的义城 。

他起身,发现自己穿的是一套干净的衣袍,习惯性的一摸腰间,早已没了锁灵囊的影子。

环顾了一下周围,心中却是有些苦涩,他又回到了这里,回到了义城,回到了,那间义庄。

这已经是几百年之后的义城了,没了故意的破坏,义城好歹是恢复了些元气。薛洋没什么地方可去,就在这里住了下来。借着他的一身本领,平时提着降灾,帮着除个鬼镇个宅什么的,倒也活的潇洒 。

这辈子倒是与义城的百姓们相处的挺融洽,偶尔还存着些顽劣的性子,大家都只觉得是有活力,给人们脑海中的修士又开辟了一个新印象,原来,并不是所有的修士都是板着一张脸,清高的如同仙人。

每次听到这里,薛洋总是习惯性的一笑,露出两颗虎牙,给他英俊的面容添上几分可爱,惹得周围的姑娘不由得红了脸,转过身去。

大家都觉得薛修士人好有涵养,长相一表人才。就是有一个地方怪怪的,他从来不让人们喊他道长,不过这又有什么,不叫便不叫呗。


这样的日子恍恍惚惚也是过了几年。
薛洋有的时候也会在梦中忆起前世的场景。
每次醒来,平常总带着几分笑意的眼睛平静无波,他总是叹口气,然后摸出一颗糖来吃掉。

 
如果,还能遇见他,那是最好不过的了

薛洋自己也知道那只是个美好的幻想。这个幻想简直比泡沫还易碎,因为它根本不切实际。

连夷陵老祖都没法子的魂魄,只能靠锁灵囊硬撑的魂魄,怎么可能,还有转世的机会呢 。

薛洋又躺回了床上,习惯性的嗅了嗅鼻子。

晓星尘身上总是有股淡淡的香,就像是薛洋身上那种微弱的血腥味。 

然而,他却再也闻不到了。



前世独自在义城生活的那几年,薛洋从未感觉到孤单,然而现在处在喧嚣的义城中,他却没由来的有些心慌。像是又回到了小时候,左手的伤还没好利落,他又发了些烧,一个人哆哆嗦嗦的蜷在破草席下,努力的不让穿堂风照顾到自己。


晓星尘就是他的执念,他的心魔,他早就已经戒不掉了,不是吗。

所以即便是处在喧嚣的人群中,也丝毫感受不到热闹的气氛。
只是因为身边没有那个人。
仅此而已。





又是一年,薛洋走在义城的街道上,提着一筐刚买来的菜,准备回家。
他似乎已经放下了,乐的又活了一次,这一次没有任何的纷争,他还是他,还是薛洋。
只不过还有些东西是变了的。


义城内,盲眼的小瞎女蹦蹦跳跳的穿过了几个巷子。 

薛洋回到了那间义庄,刚想推开门,嗅觉极好的他仿佛闻到了什么,他像是确认一般,又嗅了嗅。

空气中又充满了那种香气,勾的人心悸。 

也许又是幻觉吧,不想好久没有回想起前世,现在倒是白天就有了幻觉。薛洋自嘲的笑笑,继续推开门。

后面传来步子极轻的声音,又是哪家的修士云游至此吧,薛洋想。

但是背后突然传来了一声轻唤,似是叹了一口气。

“薛洋…”

他惊愕了半天,这个声音…唤出他的名字,不似前世里,语气带着厌恶或是愤慨或是悲伤,只不过是念出了他的名字,掺杂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。

半晌,薛洋终于转动着僵硬的身子回过头去,那人站在那里,一袭白袍,眉目清秀,双眼像是承载了最美的星辰,薛洋的视线落在了那双红唇上,薄唇轻启,是他日思夜想的声音。 

“薛洋…我回来了…” 




深夜惊醒梦回儿时村 
睡眼惺忪泪湿透了枕 
只恨年少时天资愚钝 
没参透缘分 
提笔折扇写三两悔恨 
提着剑今生踏破红尘 
只是一个转身 
又醉倒你的唇 
今日饮一杯愁滋味不醉不归 
明日城门外任谁来刀山火海 
世人说什么正邪两派 
你的手我也不会放开 
今生爱一回恨一回是是非非 
来世若再会还与你双双对对 
青云山飞过燕 
你飞过我指尖 
御剑飞行随流言放任 
从此江湖事再不过问 
下个回合转身 
又沦陷你眼神 
今日饮一杯愁滋味不醉不归 
明日城门外任谁来刀山火海 
世人说什么正邪两派 
你的手我也不会放开 
今生爱一回恨一回是是非非 
来世若再会还与你双双对对 
青云山飞过燕 
你飞过我指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





最后肥肠感谢您的食用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
评论(2)

热度(49)